中培医院网

内控咨询

首页 > 内控咨询 > 问与答
内部审计工作的绩效考核怎么做?可以涉及哪些内容?有没有相应的考核指标?
作者: 发表时间:2019-06-11 10:54:59 来源:卫生内部审计网

问:内部审计工作的绩效考核怎么做?可以涉及哪些内容?有没有相应的考核指标?

答:有专门的内审人员考核办法,但医院的会有所不同。审计人员的绩效可分为有形的和无形的。无形的包括提出的审计建议意见。完善了内控制度,堵塞了漏洞,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,具有挖潜增效的作用。有形的指可以直接以货币为单位进行计量的审计成果。这些成果在年度内可以直接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,如:收缴罚款额、审减额等。

考核内容可分为工作量和审出问题等。1、审计工作量。包括审计项目立项、审计项目实施、审计处理、综合工作四方面。(1)审计项目立项:编制审计项目计划、办理临时项目立项手续。(2)审计项目实施:编制审计工作方案、下达审计通知书、编制审计工作底稿、搜集审计证据、出具审计报告。(3)审计处理: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,出具审计意见书、审计建议书。(4)综合工作:收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报告的书面意见,收集审计意见和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回执及问题整改凭证,建立审计台账,项目档案管理及立卷归档,完成审计统计工作、审计信息、工作总结、审计工作量及审计成果分配等。 2、审出问题。依据相关规定对审出问题定性、归类,并在审计报告或报告附表中确定的问题。

点赞 收藏
欢迎您在线咨询
购书发票

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