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培医院网

内控咨询

首页 > 内控咨询 > 问与答
医院开始新院区建设,有工程监理也得有全程跟踪审计吧?基建办负责全程跟踪审计的招标工作可以吗?
作者: 发表时间:2019-06-11 11:03:00 来源:卫生内部审计网

问:医院开始新院区建设,有工程监理也得有全程跟踪审计吧?基建办负责全程跟踪审计的招标工作可以吗?

 
答:新院区建设,能开展全过程审计是最好的,要看医院是否下决心做。一般来讲采取自审或外包。自审需要医院审计有工程审计力量, 一般是难以做到。外包是委托事务所。也有的医院为了节约资金,聘请一两个有能力有经验,做过工程现场管理的人员,成为医院固定审计人员。关键点界入全过程审计。如招标价,签证,变更等。但不能由基建办委托招标工作,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由基建办要求要委托,这样审计独立性是不行的。因为独立性是审计的灵魂,由基建办委托相当于由运动员自己聘请裁判。应由审计部门委托,至少也要由基建办和审计部门共同委托。
 
点赞 收藏
欢迎您在线咨询
购书发票

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