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培医院网

内控咨询

首页 > 内控咨询 > 问与答
公立医院引入社会资金,国家财政拨款一部分,采用公立医院与社会资金股份制合作的方式
作者: 发表时间:2019-07-01 15:00:35 来源:卫生内部审计网

问:公立医院引入社会资金,国家财政拨款一部分,采用公立医院与社会资金股份制合作的方式,这种模式需要上级审计部门全过程跟踪审计吗?国家有没有哪些政策规定?这种股份制违背政策规定吗?

 
答:目前这种股份制还是一种创新,相关规范和制度还没出来。如果超出50%或医院占控股地位,医院应进行审计。
 
这种公立医院实行股份制的经营模式是否违背国家相关规定,目前没有明确,国有部分超一半以上应由我们审计,但对方也可以参与。十八届三中规定,鼓励社会办医,应避免如何国有无形资产流失的问题,避免合作方利用国有医院的无形资产,但收益不对称或利益输送的问题。
 
点赞 收藏
欢迎您在线咨询
购书发票

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