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培医院网

内控咨询

首页 > 内控咨询 > 问与答
有没有关于三公经费审计的制度?
作者: 发表时间:2019-07-01 15:22:10 来源:卫生内部审计网

问:有没有关于三公经费审计的制度?


答:这方面的制度暂时还没有,但这方面的审计正在进行,类似于绩效审计。
 
“三公”经费审计可以从真实性的审计、合法性的审计和绩效性的审计三个方面入手。
 
真实性审计要关注“三公”经费支出的预算编制标准是否合规、调整变动的审批程序是否规范、支出内容决算资料对“三公”经费的反映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。合法性的审计关注其他经费拨入到下属单位,或将相关经费以拨出资金的形式先拨付到下属单位,再通过下属单位列支机关职工出国、旅游等费用。绩效性的审计要审查支出一是否为本部门业务活动所必需,其基本用途是否正当,是否产生了应有的管理效益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;二是否有利于履行职能,达到履职目标。
 
我们参与一个政府部门审计软件开发,实行与财务系统对接,实行在线监督预警三公经费,异常会自动发到某个邮箱进行报警。
 
点赞 收藏
欢迎您在线咨询
购书发票

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