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培医院网

内控咨询

首页 > 内控咨询 > 问与答
经济合同管理软件在医院的使用情况
作者: 发表时间:2019-07-01 15:34:15 来源:卫生内部审计网

问:经济合同管理软件在医院的使用情况


答:市场上有经济合同管理软件,并有单位为医院专门定制的经济合同管理软件。虽然目前很少有医院投入使用,但实际上医院是有运用软件管理经济合同的需求。因为医院的合同很多,且分散在各部门,由于没有系统管理,带来诸多管理问题。常见的问题有:什么是第一次付款时间,第二次付款时间,付款单位是否和发票单位一致,交货时间、验收时间、付质保金时间等全靠手工核对,工作繁琐简单机械,审计人员工作量大且效率低。往往因为合同在哪个部门不清楚,出现延迟付款而被对方合作单位告上法庭或罚息的情况;或出现延迟执行,财务资金支付进度过快,资金浪费或进度过慢、不及时,财政资金被收回的情况。通过经济合同管理软件,可以实现信息自动化,自动提醒,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。
 
点赞 收藏
欢迎您在线咨询
购书发票

扫一扫